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持久性不平等》--“好书推荐”第六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08:45  点击:

书名:《持久性不平等》

作者:查尔斯.蒂

作品分类:中国文学-现代文学-作品集

出版社: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

索书号:I146.2/6617

馆藏地点:图书馆文学借阅二区

推荐人:陈鑫仪

作品简介:

”21世纪社会学之父”查尔斯•蒂利在本书中告诉我们,普遍性的不平等现象需要从组织的角度来理解,参与者们创造出不平等的目的是实现对有价值资源的控制,而不平等现象虽然看似各不相同,却往往有着共同的起源和运作机制。本书理论结构简练,案例详实丰富,对持久性不平等现象作出了极富洞察力的解释。

推荐理由:

本书是社会学组织理论著作,聚焦于性别、族群、籍贯等具有明显界限的类别,主张从组织因素理解具有普遍性和不可抗拒性的不平等机制,从而揭示不平等持续存在的原因。本书提出,产生和维持不平等的四种机制分别是剥削、机会囤积、模仿和适应。其中,剥削和机会囤积建立了持久性不平等的体系,模仿和适应则将其强化,这几种机制通常是相互作用、彼此增强的。本书结合大量具体实例对理论框架进行了详细阐释,并指出了实现机会平等的可能路径。

名言警句:忍受不公平,不是懦弱的表现,而是为了更远大的理想。

一审:周 莉 二审:刘时容 三审:彭 辉

上一条:《寒夜》--“好书推荐”第六十九期 下一条:《牛虻》--“好书推荐”第六十八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