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邀请龙志文、蒋馨初两位教师为16级教育方向的学生讲座

2019-06-20 16:19 史卫娟 点击:[]

2019619日上午,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邀请了龙志文、蒋馨初两位教师为16级教育方向的学生讲座。
 
龙志文博士就“如何发掘问题”、“如何探究问题”、“如何设计问题”等主题分享了其个人的研究体会。首先基于衔接视角,就集合拓展、函数性质、图形描绘、数列性质、几何度量等版块内容,在对比分析的基础上就如何挖掘新问题进行了探讨;其次,结合其个人的研究实践,利用周期集的性质考虑了周期函数的最小正周期问题,并较自然地将周期函数推广到概周期函数,同时举例说明两个周期函数之和一定为概周期函数,借此向大家介绍如何从老课题中发现新的研究视角;最后,通过改编竞赛题设计开放性问题,向大家演示如何逐步优化设计并探究问题。讲座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兴趣高涨。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有更深的体会,对论文写作有更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龙博士的报告对后期毕业论文的选题及研究很有帮助!
 
龙博士的讲座结束后,为了让教育班的学生更好的开展大四上学期实习工作,蒋馨初老师作了《实习与实践》的讲座,从诸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实习生们即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实例,蒋老师在分析了同学们为什么会遇到这种问题的同时,也告诉了同学们我们如何去解决这类问题,如何做一个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听完了蒋老师的讲座,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实习工作也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自己圆满完成实习工作更有信心了。
 
讲座的开展,对即将进入大四的学生极具有指导意义,可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制定大四学习的规划和安排!

F:\教研室材料\教研室材料\应数教研室2019上\教育见习\19年\照片\龙志文、蒋馨初\1ED18894147F346C5F1292F43E19BB4C.png

F:\教研室材料\教研室材料\应数教研室2019上\教育见习\19年\照片\龙志文、蒋馨初\58B9B5BBCDC41BDF247A68B4AF0DF4E5.png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