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正文

娄底一中副校长毕政之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方向学生讲座

2019-06-20 16:13 史卫娟 点击:[]

2019619日星期三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湖南省娄底市娄底一中城南校区开展了校企合作,参与此次校企合作的有161718级全体学生,主要内容是听取由娄底一中副校长毕政之做“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老师”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副校长毕政之向同学们简要的介绍了自己以及从前的从教经历。随后从“为学”贵在研究、“为师”贵在修身、“为人”贵在奉献这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在“为学”方面,副校长毕政之提出,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学识和严谨谦虚的态度,更要有科研精神,要能在学习中钻研学问,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和科研水平。今后应从经验型“教书匠”教师向“研究型、学者型”教师进行转变。在“为师”方面,毕校长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教师,首先三观要正,要以德为先,能做到立德树人。此外,副校长毕政之认为做一名老师很幸福也很有乐趣,当老师应该安心当老师,修身养性,做学生的贵人,不能碌碌无为。在“为人”方面,副校长毕政之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每天在校时间不少于14个小时。他说:“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一定要有奉献精神。”他还指出,德与奉献是相辅相成的,立德是关键,具备师德就必定会有奉献精神。最后,副校长毕政之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只有做到这上面的六条师德才有当老师的资格。

副校长毕政之总结道,当一名老师,有滋,有味,有辛苦,有辛酸,有无奈,但更多的是幸福。“当老师是幸福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清楚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相信同学们今后会不断提高完善自己。

F:\教研室材料\教研室材料\应数教研室2019上\教育见习\19年\照片\毕政之\C3680EDFDFD3EB19CE69952F200BC95B.pngF:\教研室材料\教研室材料\应数教研室2019上\教育见习\19年\照片\毕政之\740156B66522BCEC827F82FD5C65B951.png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