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正文

我院数学教育方向学生在娄底一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17-06-19 16:04  点击:[]

615-16日,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组织我院数学教育方向学生深入娄底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见习活动。活动得到了见习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指导老师们的密切配合。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毕政之校长对活动进行了统筹规划,高一年级主任刘瑞华主任和数学教研室谢邵洪主任对活动细节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分组进入不同的班级,进行了班主任、数学科任教师的见习。同学们体验了班级常规管理工作、特殊学生思想教育、主题班会等班主任工作的见习。在数学科任教师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针对同一老师不同班级授课、同一班级不同教师授课、同一内容不同班级不同教师等授课过程进行了分析,同时,尝试了作业批改、学困生辅导等方面的见习工作。

在见习期间,毕政之副校长为参加见习的同学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讲座,毕校长结合娄底一中优秀教师的情况从“为学贵在坚持”、“为师贵在修身”、“为人贵在奉献”等三方面进行展开,并勉励同学们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感、忠诚教育事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见习结束后,带队老师罗志军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见习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见习收获很大,不仅对班主任工作有了亲身体验,进一步明确了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授课的对象是学生,要根据学生的实际灵活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教育见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地方学校的密切联系,同时强化了学生教育教学的实践能力提升,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能力的提高。  (罗志军供稿)

毕政之副校长专题讲座

刘传稀指导老师带领学生熟悉校园

蔡国良指导老师在对学生指导

  部分学生在见习校合影

    见习学生听课情况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