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正文

我院面向数学教育方向学生举办微课专题培训讲座

2017-06-19 16:00  点击:[]

微课是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碎片化学习内容、过程及扩展素材的结构化数字资源,在变革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613日,在教育见习活动周中,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特邀湖南省微课比赛特等奖、华中赛区一等奖获得者谢淳老师为数学教育方向学生举办微课专题培训讲座。

首先,谢淳老师简要介绍了微课的基本理论,然后现场演示了软件安装和基本使用方法,在讲座的最后,谢老师向学生展示其获奖的微课作品。讲座结束后,谢老师又现场对同学们的微课制作进行了指导。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已经基本掌握了制作一堂微课的流程,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回去后将选择适当的内容,录制一堂属于自己的微课。

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一些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方法、工具,是我院在数学教育方向学生人才培养过程中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其目的在于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竞争能力。                                                      (罗志军供稿)

培训讲座现场

                       

                                 谢淳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制作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