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正文

龙承星博士为数学教育方向学生举行“聚焦课前,如何备好一堂课”专题讲座

2018-06-14 08:33  点击:[]

教学见习活动周期间,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师范技能,开阔教学视野、促进教学交流,613日,在致远楼320教室,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龙承星博士面向数学教育方向学生分享了一场“聚焦课前,如何备好一堂课”的专题讲座。

龙老师主要从备课的重要性、备课的要求与形式、备课的主要内容以及备课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分享。他强调,备课是整个课题教学工作的起点,是上好课的重要前提与保证。没有备课时的全面考虑与周密设计,就没有课堂上的有效引导与动态生成。“备课”不只是单纯的“写教案”,包括备教材、备习题、备学生、备教法学法和制定教学计划。备课是在授课之前对教材内容、结构、情感、道理等的深入理解,以及针对所教学生,结合自己的教学特点和以往经验,对教学方法的思考与选择、确定。切勿满堂灌、照本宣科和时间把握不准。

最后,龙老师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每天都“改变一点点,一点点改变”。让自己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让自己的课堂渐渐精彩起来、魅力起来,在不知不觉中驶向理想的彼岸。(龙承星供稿)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