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承担的娄星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创业“瓜果蔬菜”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精神,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党员接受锻炼、发挥作用。11月10日上午,农生院承担的娄星区2022高素质农民创业“瓜果蔬菜”培训在财智国际大酒店29楼会议中心正式开班。娄星区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刘斌才区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李汉庆,农生党总支书记胡少平,总支委员、副院长(所长)康林峰出席了开班仪式。娄星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从事瓜果蔬菜生产的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农生院培训中心教师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胡少平代表农生院(农科所)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农生(农科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办学资源优势,并对授课教师和培训工作小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刘斌才代表区委农办、区农业农村局对创业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培训具体工作作了指示。他要求学员们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娄星区瓜果蔬菜产业发展出一份力,回报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最后,康林峰高素质农民创业培训工作作了解读和安排,并代表培训工作小组作了表态发言,一定会精心组织做好培训工作,出色完成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由娄星区农业农村主办、农生院(农科)承办,为期7天,培训完成后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跟踪服务,共培训“瓜果蔬菜创业农民32人,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8人。3天理论授课开设常见瓜果蔬菜优质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设施蔬菜生产经营管理、直播带货等课程,并开展4天实习实训教学。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培训将紧紧围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聚焦全产业链技能水平提高进行。通过全过程培训的深入,必将全面提升农生院党员教师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娄底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图文:李红建、彭日民;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图一  开班典礼现场

图二  培训班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