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正文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积极参加娄底市首届乡村振兴与生态规划设计研讨会
2019-04-05 15:22     (点击次数:)

4月2日至3日,我校与娄底市园林绿化协会在新化三联峒风景区联合主办娄底市首届乡村振兴与生态规划设计研讨会。来自娄底各县市区的园林绿化协会会员单位,以及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省内四所高校的部分园林、植物专家、教师和在读硕、博士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谢柳,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陈辉,副主任兼园林绿化协会会长裴劲松,新化三联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松林出席会议。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谭娟带部分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农生院(农科所)院长(所长)向国红主持。  

开幕式上,谢柳代表学校致贺词,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以及农生院(农科所)的办学特色,寄语与会的园林绿化工作者为娄底乃至全国的园林绿化做贡献。裴劲松代表市园林绿化协会致欢迎辞,阐述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作用和意义,号召园林绿化工作者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陈辉代表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娄底市园林绿化现状,希望通过举办高规格的研讨会传经送宝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号召全市园林工作者怀揣绿色情怀,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为娄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报告会上,中南大学郑伯红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佘济云教授、湖南文理学院王云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晓红副教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教授王红兵、我校农生院向国红、段仁燕教授、我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谭娟和部分优秀硕博研究生围绕“基于乡村战略的生态环境景观规划设计”共做了14个专题学术报告。通过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与会园林人对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规划设计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会议成果丰硕,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密切了我校园林园艺和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产学研联系,有利于促进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和高水平院校之间学术交流,有利于搭建高水平的学术平台,有利于加强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与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今后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环境设计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