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
2019-05-18 20:27     (点击次数:)

515日下午,我院在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开展双江乡农家庭院及周边人居环境提质改造设计项目启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副院长陆序彦,校地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卫军,双江乡党委书记罗建湘、乡长刘剑平,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谭娟等出席启动会。环境设计专业 2016 级全体学生及指导老师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刘剑平主持。

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为顺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形势,环境设计专业主动改革,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实践育人,目的就是要“切实提高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对室内设计、室外生态环境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方面的感知能力和专业技能。”启动会上,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谭娟首先对本次校地合作的目的、任务及调研要求进行了介绍。

双江乡党委书记罗建湘对我校师生到双江乡调研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双江乡的整体情况进行。罗建湘说,双江乡位于娄星区最北方,是传统农业乡镇,也是全省的生态乡镇、卫生乡镇和文明乡镇。近年来,双江乡挖掘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发展路径,成为娄底市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试点乡镇,产业逐渐向农旅结合、休闲观光旅游等方面转变。罗建湘表示,为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双江乡在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他希望同学们拓宽思维,为双江乡在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上提供更多宝贵方案和建议,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启动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对环境设计专业此次校地合作开展表示高度肯定,他说:以前我们都是把专家请到学校里交流,现在则是让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乡村实地参与设计,教学效果更好。周发明表示,此次校企合作,紧密对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家政策,学校扎根娄底,就要服务娄底,他希望同学们结合实际情况,在设计过程中要加强与干部、群众的沟通,设计出一份让当地居民接受并能应用到实际的设计方案。同时,他也要求大家在实践中注意安全,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

最后,刘剑平鼓励同学们要创新思维,全身心投入到改造设计中来,在设计过程中因地制宜,考虑到农村实际情况,在经济实用、群众满意上多做考虑,使设计方案让村民能够接受。

此次校地合作是由指导老师带领学生采用5+2模式,由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分组进行双江乡农家庭院及周边人居环境提质改造设计的外业调查与实地测绘、规划设计调研及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各组将提交完整的《娄星区双江乡农家庭院及周边人居环境提质改造设计》方案文本(设计说明)和图件,并附相关现场照片。(文/环境设计教研室, 图/数字媒体教研室117摄影工作室 )

我院与双江乡乡政府开展农家庭院及周边人居环境提质改造设计工作启动仪式

环境设计专业谭娟老师带领学生在外业调查

环境设计专业龙选君老师带领学生在农户家中调查

双江乡农家庭院及周边人居环境提质改造设计合影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