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正文
 
娄底市首个校企共建“非遗产品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9-07-13 09:19     (点击次数:)


712日下午3时许,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湖南海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建非遗产品研究中心合作签字仪式在海文非遗馆举行。项目旨在通过校企合作,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打造非遗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湖南会展经济所所长、智库专家李伟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副院长陆序彦、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谭娟、湖南海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海文非遗馆馆长黄海文出席。

此次合作秉持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服务需求、优化结构,校企协调、优势互补原则,发挥湖南海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行业优势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才优势,开展非遗文化旅游的产品设计服务,推进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紧密对接湖南乃至全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整理、传承创新,组建团队承接非遗产品为主题的研究与设计;密切对接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为地方文化旅游行业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设计服务;为文化旅游建设建言献策;密切对接研究中心各类室内非遗产品、非遗元素创新的景观小品和与非遗相关的室内设计、景观设计项目,开展教学与研究,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共同申报承担国家非遗文化类项目,共享研究中心产品知识产权与使用。

 陆序彦对此次合作给予积极评价。他说,非遗产品研究中心成立,可充分利用校企资源与学术平台优势顺利开展工作,促进娄底市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打开非遗产品市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融合多方力量,把中心建设成为娄底非遗学科探索的前沿、人才培养的基地、学研合作的平台与交流传播的窗口;培养出既有专业技能又有传统文化底蕴的全面发展人才。(供稿:环境设计教研室)

我院与海文非遗馆非遗产品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

我院与海文非遗馆非遗产品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

我院相关领导与海文非遗馆负责人就进一步合作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