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正文
 
凭满腔热血劲,做一颗螺丝钉--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度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2019-06-05 10:15     (点击次数:)

凭满腔热血劲  做一颗螺丝钉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度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介绍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国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两人正是原就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学15级学生李相帅和环境设计15级学生孟祥龙。李相帅现工作于天津市武清区大王古庄镇人民政府党委办公室,而孟祥龙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就读研究生学位预科班。两人于2017年5月正式入党。“认真负责,乐于奉献,团结友善等”这些优秀的代名词都是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肯定的表达。

2015年,初入校园的李相帅和孟祥龙便分别担任了书法学二班的班长和环境设计二班的团支书。2017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赴韶山,花明楼开展“访红色遗迹,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毛泽东故居和广场以及刘少奇故居,纪念馆,花明楼时,每到一处李相帅都感慨颇多,对这些革命烈士就更多一份敬佩。同时,也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要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党性锻炼,积极传承红色精神,走好今后的长征路。

2017年9月的某一天早晨,在湖南省娄底市监狱异常热闹。由优秀党员李相帅和孟祥龙协助组织并参加的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文化六进——“红色文化进高墙”活动在娄底市监狱正式开展。作为监狱书画兴趣班的主讲老师,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来激发犯人们学习书法的兴趣,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来感化犯人。并把书画艺术的精髓渗透在讲课中,真正起到了教书育人、书法育心的作用。对于犯人来说,李相帅和孟祥龙的举动带给了他们莫大的心里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支持。既帮助他们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有利于唤醒他们心中的正能量,重拾人生希望,积极改造,摒除浮躁,早日回归平静的生活。

当有人问到李相帅和孟祥龙:你们每天都忙碌这么多事,会不会感受到累或是想要放弃呢?李相帅回答道:“累是肯定的,可对大家都好的事,我有什么理由要放弃呢!”孟祥龙则笑着说道:“能付出爱心就是福,能消除烦恼就是智慧。”

“行善最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这是李相帅的座右铭。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李相帅和孟祥龙先继被评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及其他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之下,李相帅被湖南省娄底市监狱评为“优秀志愿者”,孟祥龙在双隆聋哑学校支教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组稿: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优秀党员李相帅)

(优秀党员孟祥龙)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