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虚拟仿真实训课程

2023-06-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学育人效果、促进教学方式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6月2日,我院在若谷楼205虚拟仿真实训室及三楼微格教室开展虚拟仿真、师范生技能实训课程。本次课程由院长张卫明教授、副院长杨国辉教授主持,成赛军副教授、钟燕老师、李婉溶老师授课,21级思政3班、22级思政2班和3班同学参加。

本次课程分为两个阶段,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和虚拟仿真实训。第一阶段,小组成员依次上台进行教学技能展示,并利用微格设备录制教学全过程。录制结束后,小组成员通过观看每个成员的录课视频,讨论其中存在的教学问题、提出改善建议以提升其教学技能水平。学院院长张卫明、副院长杨国辉亲临现场进行课程指导,张卫明表示:“高超的教学水平是拼出来、练出来的,要将教学技巧与实践深度结合,才能悟其真理、熟能生巧,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第二阶段,同学进入虚拟仿真实训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思政VR实践活动,利用虚拟仿真设备,将同学们“传送”到了遵义会议旧址、北京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等红色旅游胜地。“思政+VR”的智慧教学模式,解决了传统思政课形式单一、体验感较弱等实际问题,促进思政课内容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事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训受益匪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历史的气息,深深地受到了红色精神的鼓舞。

本次实训课程为学生打造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促进学生自我改革、自我提升,并自觉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练出师范的“范”来;虚拟仿真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促使学生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学习成果,赓续红色“血脉”。(供稿人:肖羽婷;供图人:李婉溶;一审:李婉溶;二审:杨国辉;三审:张卫明)

上一条:以学参赛察实情,以赛促学悟思想——我院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省级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