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一等奖

2023-06-02  点击:[]

近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报送的作品《从阻滞到破局:农民数字素养培育的实践转向——基于湖南省14个村庄的调查》获省一等奖,并将作为代表湖南省的63件作品之一参加今年“挑战杯”国赛选拔。

据悉,该获奖作品由我校副校长曹鑫博士、我院院长张卫明教授、我院团总支书记周浩博士指导,作品成员有贺慧平、申佳梨、周星宇等8位同学。该项目将农民数字素养的提升视为乡村建设发展的重要动能及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依据,通过多次数、多地点、多角度走访调查并查阅相关文件,借助大思政课教学模式,立足“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目标,成功构建出“五位一体”的科学培育体系,探索出打破农民数字素养阻滞局面的途径,对提升乡村数字治理绩效、激活乡村内生活力、破解乡村振兴中的重难点问题有重要意义。

“挑战杯”是大学生以赛促学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此次佳绩的获得有利于激发我院学生的科研潜能,对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营造我院科研创新文化氛围,以及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供稿人:肖羽婷;供图人:贺慧平;一审:周浩;二审:杨国辉;三审:张卫明)



上一条:我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虚拟仿真实训课程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