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级特色专业特色培育与落实情况
2012-07-31 15:19     (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级特色专业

特色培育与落实情况

在本专业建设过程中,我们通过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校友之间的交流、学生实习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毕业生、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对本专业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调整和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使学生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同时得到用人单位、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1、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高,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认可

自学院升格为本科以来,就按照“巩固师范教育,积极发展非师范教育”的指导思想,十分重视我院第一个工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院第一个招生的工科专业,就致力于打造我院的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希望以此为突破,发展我院的工科专业。因此,学院和系领导高度重视本专业的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的改善。

在办学条件方面:为了改善师资条件,我校花大力气引进和培养学科带头人、中青年专家、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使教师的学历结构合理,科研水平大幅提高。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我院加大对该专业的实验设备投入力度,年均投入超过100万元,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设备优良、管理完善的实验教学环境。

在办学质量方面:本专业以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严格的教学管理,优良的教学条件和环境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经过长期的努力与建设,学级建设在全省同类院校中脱颖而出,被批准为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另据对学生和家长的调查,普遍反映其子女通过在我系的学习,在思想道德、知识水平、动手能力、社会活动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

2、毕业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好,得到用人单位及社会的好评

多年来,本专业以优秀的师资、良好的学风、严格的管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这些优秀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以其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技术技能赢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3.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形成应用技术研究特色

以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特色专业建设为契机,通过采取人才“培养、引进、稳定和提高”的措施,在提升教师学历、职称水平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在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力争出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并部分应用到生产实际中,形成比较鲜明的研究特色。

4.“学历文凭+技能证书+专业特长”教育凸显成效

在建设期间,达到95%以上的学生能够获得毕业文凭,90%以上的学生能够获得各类计算机中高级技能证书,80%以上的学生专业特长明显、优势突出,另外有15%以上的学生能够考取硕士研究生。使学生在就业应聘中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特长。

5.打造了“对口就业、高薪就业”的就业目标

通过采取上面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特别是加强企业级项目实训工作的开展,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上收到良好的效果,达到毕业生“对口就业、高薪就业”的就业目标,并形成鲜明的特色。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

2011-8-26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目标、成效和特色概述
下一条:网络工程省级特色专业建设情况报告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