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信息>>正文
 
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介绍(2022年版)
2022-05-18 10:40     (次数)

一、专业介绍

我校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始创于2006年,是我校重点发展的专业之一,2012年成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目前,该专业分为两个重点学科分支,其一是偏向于系统架构级的“信息与通信系统”;其二是基于传输信号调制格式的“信号处理技术”。

通信工程教师团队含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7人,硕士生导师2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近年来,本专业主持国家级6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市厅级项目5,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软件著作权30余项,出版教材3本,发表SCI论文几十余篇。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优化、技术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三、办学特色

1以无线通信网络设计与优化为核心,与北斗研究院、深圳讯方湖南恩杰尼尔、娄底联通等多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关系本专业推行校企合作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培养具有通信网路设计与优化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以电子设计大赛、物联网、智能导航等学科竞赛为依托,突出培养具有工程设计能力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3)依靠无线-有线混合通信实验室为学生提供科研创新平台,培养读研、读博的科研型人才。“三位一体”的特色教学,保证了本专业学生的高就业率与高考研率

四、办学成就

本专业办学能力不断加强,教学科研水平稳步上升,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就业情况蒸蒸日上,近四年平均就业率(包括考研学生)达93.7%。同时,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网络工程师(中级)认证考试,并大力提倡同学们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励30余项。

我们致力于办一流的专业,培养一流的学生!

我们热忱期待您的加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条: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介绍(2022年版)
下一条: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2022年版)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