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基地建设 
 校企合作教育 
 
基地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正文

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顺利开展校企合作专题讲座

  来源: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携手多家企业为2019级学生开展校企合作教育。202171日,旅游管理专业主办的校企合作专题讲座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养根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南省中观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江涛先生、总经理罗冬梅女士和湖南省乐在途中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娄底市导游协会会长陈宸先生为学生作专题讲座,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谢益民主任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谢益民主任对校企合作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莅临的各位嘉宾。接着,范江涛先生作了题为“7+2探险旅游项目运营与管理”的专题演讲。范总从户外探险的市场结构、户外探险的主要类型、户外探险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同时以登山精神勉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险、勇攀高峰,未来在职业发展中不拘泥于传统旅游业态,要不断开拓创新。

D4282F6E5EEB902ECA8A4F50A9BCD592

接着,陈宸先生以自身旅游带团及旅游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旅游带团服务规范和技巧。陈总主讲的内容包括:带团的理念、带团的特点、导游讲解技巧、如何对待不同类型的游客、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陈总不时穿叉的旅游带团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也深化了同学们对于理论教学内容的认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严谨不失灵活的讲解风格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077B2A537ECFA7F9FDB3ABAC836251DD

然后,罗冬梅女士以“OTA江湖”为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各大在线旅游代理商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罗总结合自身多年的国内外旅游产品运营经验,为同学们呈现了行业最新最高端的业态。罗总极具亲和力的演讲方式、广阔的视野,深受同学们的喜欢。罗总的演讲内容亦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行业工作的兴趣,也使同学们对旅游行业有了更为科学客观的认识。

C1CD3C61A2E39D82838D2A3AB4C7D817

此次系列专题讲座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其树立对旅游行业的信心,激发其对本专业的兴趣,使其了解到了旅游行业最新的发展动态,深化对理论知识的认知,为将来步入社会、成长为优秀旅游服务人才打下基础。(图/文 王晶晶、谢益民)

上一条:尼恩科技公司来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开展校企合作

下一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赴实习公司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