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正文

“物流园区”体系构建

  来源:

----物流管理专业线上校企合作讲座系列报道之三

   628日晚,株洲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湘潭大学唐毅教授以直播形式给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进行“物流园区”体系构建专题讲座。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物流管理所有老师及本院院2017级、2018级、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会议由龚瑞峰老师主持。

IMG_256

1 “物流园区”专题讲解开场介绍

  首先,唐教授从物流园区的概述和发展情况两大板块整体介绍了中国物流园区的现状。中国的物流园区相较于国外的一些国家起步较晚,充满前景但也有许多不足之处。唐教授选取典例,重点分析日本与德国的物流发展情况,从而延伸到中国物流园区并就相关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IMG_256

2 物流园区”专题讲解目录

 接着,唐教授从物流园区开发与发展、总体发展规划和物流枢纽三方面进一步加深对物流园区的讲解,从整体到局部层层深入。物流园区的发展需要经济、市场、基础设施、政策环境和人才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尤其是许多高校目前并未设置物流专业,物流本科人才紧缺,所以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确实需要加强培养和引进专业的人才。同时也要注意对经济、市场、基础设施和政策环境的发展。

DF738BB3AB64D473303E267EF09FA514

3 唐教授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知识

最后,唐教授总结归纳了本次直播的内容,并对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今后学习物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看法。物流业是为保证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的供给,由运输业、仓储业、通信业等多种行业整合的结果。是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基本功能根据实际需要实施有机结合的活动的集合,是一个新兴产业,不能仅仅等同于运输业或者仓储业。所以我们既要借鉴他国的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更要走出一条属于中国的物流之路。

                                 (图文/龚瑞风、杨红)

上一条:如何利用大学时间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条:做有长期价值的事,成为有价值的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