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发明带队检查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518日至19,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检查了音乐舞蹈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材料与环境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周发明详细地询问了4个学院的线上答辩组织与准备情况,特别关注了在线答辩的网上技术支持与保障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数同学思路清晰,能够有条理地回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答辩现场氛围浓厚,气氛热烈,答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线听取4个学院的答辩之后,他高度评价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的组织工作,充分肯定线上答辩质量以及现场师生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并对继续做好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在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由于我校大部分学院采用的是“腾讯会议”、“钉钉APP”等网络平台,存在系统不稳定性、掉线问题以及指导老师在一起存在回音、杂音、炸麦等情况。

我校202014个学院共有4097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共分164个答辩小组,每组学生25人左右,参与教师500余人次。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环境下,我校采取线上“云”答辩,保证了毕业论文答辩有序进行,表明了我校师生共克疫情的必胜决心。(教务处 谢四连  龚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