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军寄语全校青年学生 在抗击重大疫情中成长成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516日上午9:30-11:00,学校党委书记郭军教授为全校学生讲授了《在抗击重大疫情中成长成熟》的思政大课。学校2017级、2018级、2019级三个年级的全体学生准时观看了直播课程,整个直播课程参与量达8.23万人次。

郭军的讲课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其影响;二是高度重视,统一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是疫情防控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四是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讲课中,郭军以具体生动的案例、丰富详细的数据,向学生阐明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后,郭军希望同学们以英雄楷模为榜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听完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既深受启发和教育,也被深深地感染和鼓舞,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邓延生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让我们走过的每一步坚定而有力量!听完讲座,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理解。”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王洋波说:“郭书记的讲座,使我深深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把新时代的使命放在心上,把新时代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学好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