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充分肯定我校暑期“麦芒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31 点击:

市委领导充分肯定我校暑期“麦芒计划”

7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华学建,娄星区委书记彭建初,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李彦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群欢等领导一行到大科街道大屋社区考察工作。我校正在当地开展的“麦芒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引起了领导的极大重视和兴趣,在大科街道人大工联委的陪同下,华部长一行专门前往慰问我校驻大屋社区“麦芒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在大屋社区居委会会议室“麦芒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心,华部长一行领导向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详细询问了“麦芒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了解到什么是“麦芒计划”、“麦芒计划”的目标使命、“麦芒计划”的实施情况及效果后,他对“麦芒计划”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和赞扬,认为我们开展这样的项目活动具有十分重大的社会意义,非常值得推广,华部长当场指示要给予我校“麦芒计划”活动以更大的支持。最后,他嘱咐志愿者们要注意天气和身体健康。

麦芒计划是一项支持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计划,旨在通过指导大学生开展德育社会实践,在服务地方、奉献青春的基础上,培养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深化大学生的思想认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6年来,麦芒计划共计组织指导300人次的大学生在娄星区和长沙县的8个乡镇和1个社区实施,共计服务、培养了特殊儿童1200人次。历时6年,“麦芒计划”发展日趋完善,逐步形成了经济帮扶、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和心理辅导四个层次的教育体系,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同,被国家级、省级等媒体报道数十次。大学生志愿者300余人,经过德育社会实践的系列锻炼,很多志愿者毕业后都进入公务员和研究生队伍。尤其是今年,“麦芒计划”品牌凸显,受全国著名公益组织“北京地球村”的再次邀请,“麦芒计划”和第二次长沙县乐和乡村项目展开合作,我校麦芒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长沙县7个乡镇的7个乐和乡村示范村开展暑期夏令营德育社会实践活动。(思政部 杨国辉 李盼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华学建听取我校志愿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