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举行对外汉语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8 点击:

中文系举行对外汉语报告会

中文系 毛永莉

9月12日晚,中文系在5—219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对外汉语交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外事办张玲主任和中文系暑假赴泰国泰北皇家理工学院交流的两名学生刘素凤、陈晔主讲。有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李夫泽同志主持,中文系抓学生工作的黄立平副主任和三名政治辅导员在现场指导,全体2007级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玲主任就对外汉语教师申报和公派出国教师条件等问题用中英文双语作了详细说明。两位学生代表则着重讲述了在泰国两个星期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我院首次对外交流的成果,也展现了泰国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生活状态。生动的图片、精彩的讲解活跃了现场气氛。不少同学踊跃提问,代表团成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非常好。

报告会后,同学们不仅对对外汉语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把握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