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许源源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

1227日下午,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源源教授应邀来我校商学院讲学,作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公共管理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朱强教授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教授、研究生处处长彭健民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商学院全体老师、2018级和2019级农业硕士研究生以及商学院部分学生共300余人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许源源教授首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背景、思想源流、理论内涵、实施意义和面临难点说起,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然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三农问题、新型城镇化、乡村治理等公共管理领域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分析,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是精准扶贫战略的升级,乡村振兴的标志是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否定新型城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乡村治理的抓手等重要观点。最后,许教授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图文并茂,许教授渊博的学识、精彩的演讲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讲座气氛热烈而愉快,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也是商学院2019年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研讨会的系列学术报告之一,对商学院更好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商学院豆振江、王晓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