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

9月19号,研究生教育教学部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丰清教授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2020中央‘1号文件学习专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2020级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全体研究生和部分18、19级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

张丰清教授以一句“政治下面是政策,政策下面是生活”把入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领会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采取超常规政策举措,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重点强调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国家对“三农”问题和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视屡次提到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张教授激励研究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立志扎根农村,了解农民需求,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

周发明充分肯定了讲座对我校教师在如何实现“三全”育人以及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中的作用,培育了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三农”情怀和爱国主义思想。同时要求教师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实现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和谐协调,树立交往式教育理念,变知识主导型教育为能力主导型教育,采用多样化的教育方式,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并要求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阶段学习时光,既要练就一身好本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又要树立正确的观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培养“走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三农”型人才,为破解乡村振兴人才难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 李丹  图吴思雨)

张丰清教授在做讲座

周发明校长、张丰清院长与参加讲座的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