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跃中博士做客我校“人文科技大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

4月23号上午,日本侨报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博士做客我校“人文科技大讲坛”,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在海外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湖南声音》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倪正芳教授主持。

段博士早年辞去公职、自费留学日本,迄今已旅居日本27年。讲座中,他以丰富的经历、活泼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向大家畅谈了他在日本如何克服语言不通、经费不足等困难,创办报社和出版社、主办日语作文大赛、创办“星期日汉语角”和“日中翻译学院”等经历,重点介绍了他在日本通过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湖南声音促进中日交流所作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段博士的讲座加深了师生们对中日关系现状的了解,引发了大家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思考。

段博士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热情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坛由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联合举办,来自文学院等各学院的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左玉洁  供稿)

_DSC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