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李继志副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4月26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李继志副教授做了一场题为“高校课堂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与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刘浩主持,聆听报告的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参赛选手、近三年新进教师、我校商学院的部分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

李继志的报告中提出课堂教学的过程首先是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再根据人才培养目标来制定课堂教学目标、进而确定适当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最后,李继志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提出了许多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为与会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教学示范课。会后,我校的老师们提出了许多课堂教学中的疑惑,李继志一一做了解答。

最后,刘浩作了总结,李老师的报告从“目标、内容、方法”三个方面来介绍课堂教学的相关经验,通过实际案例将晦涩的理论问题具体化,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使整个报告通俗易懂,大家深受启发。通过此次报告,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李继志老师在做经验介绍

李继志老师在解答疑惑、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