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在三月学雷锋,街道清扫暖人心”环卫清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3月11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爱在三月学雷锋,街道清扫暖人心”街道清扫活动。此次活动以打扫卫生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自我奉献意识和提高了学生的劳动能力。

早晨八点,志愿者们早已穿戴整齐,手持工具,整装待发。依照活动安排,分小组于氐星路和育星街开展志愿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夹钳、扫把等工具,沿路捡拾废物及白色垃圾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还对周边的居民进行有关爱护环境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护城市文明形象。通过学生们的多重努力,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有志愿者坦言,“亲身实践让我更加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奉献中收获了快乐,特别是有一个老爷爷看到我们清扫后,给我们搬来一个垃圾桶让我们倒垃圾,并且真挚的对我们说谢谢时,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是不可言喻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德才并育,以劳动教育实践育人,贯彻雷锋精神,引导马院学子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此次街道清扫以让同学们亲身实践的方式深入感受和传承了雷锋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供稿:陈莎 蒋静雯  一审:沈冰莹;二审:周浩;三审: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