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推动“一博士一农村”社会服务工作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积极推动“一博士一农村”社会服务工作。3月9日下午,农生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勇教授携农生院党员科技服务团队刘建宏、刘显军、龚意辉、张尚志、朱雄梅赴娄星区双江乡考察交流。

双江乡新庄村总支书记、村主任贺育军对农生院党员科技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村的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产业发展、今后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向农生院党员科技服务团队介绍了新庄村的基本情况。近来年,新庄村在市、区、乡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紧抓农业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由于自然地理环境原因,目前村庄小部分土壤无法种植水稻等部分农作物,希望得到农生院党员科技服务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后能给予相关的技术指导,解决制约村庄发展的最大难题。陈勇一行认真听取村总支书记、村主任贺育军的介绍,并与党员科技服务团队们积极探讨、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带领大家实地考察,为解决问题现场做出对应、有效的工作部署。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双江乡万家村。万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市委党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黄永香向科技服务团队介绍了万家村目前主要大力发展红薯、甘蔗等特色种植业,带动乡村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目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希望科技服务团队能给予更多地宝贵建议,助力打造“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链。陈勇等博士党员针对万家村所处的优越地理位置提出在特色种植业上还可花功夫、在旅游服务还可下手笔等建议。

农生院博士党员科技服务团队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集实践探索、战略研究、思想交流、技术指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实践型智库,通过以“把党建写在大地上”的特色党建活动,将高校与基层链接互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野上落地生根。(图文:朱雄梅;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