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组织38支队伍参赛,共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12项。

序号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仇悦

丁格

刘逵宇

李军成

国家二等奖

2

张荟

徐卓

郭欣鑫

邓华

国家二等奖

3

雷穗华

陈伟

李奕洁

杨炼

省一等奖

4

王健

曾颖苑

资璐嘉

雷建忠

省一等奖

本次竞赛一如既往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也从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竞赛前召开的动员会上,教务处处长向国红勉励学生学生珍惜参赛机会、提高团队协助能力,力争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竞赛过程中,教务处副处长王志和到竞赛现场慰问参赛学生,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

数学与金融学院作为具体组织单位,3月份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热身赛,6月份在全校范围内举办选拔赛,8月份开展暑期集训,9月份完成各项赛前准备工作,这些都为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22年,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54257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近年来,数学与金融学院大力推进“学科竞赛+”行动计划,努力推动学校更多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数学应用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一审:杨炼,二审:罗志军,三审:李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