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四届“知校史、明校训、唱校歌、扬校风”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5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校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培育广大新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校友办联合党政办、武保处、学工处、团委、宣传部等部门,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了第四届“知校史、明校训、唱校歌、扬校风”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

参观校史馆是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有利于加深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新生爱国荣校、砥砺奋进的使命感。9月17日至19日,在校友办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带领新生有序进入校史馆。讲解员从我校地理分布、领导介绍、历史沿革开始,让新生全面了解我校40多年的光辉历程。

新生们随着讲解员的指引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志愿者晚自习时间到新生班级教唱校歌

学唱校歌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还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经过军训期间的练习,各班同学对于校歌已经十分熟悉。在阵阵歌声中,感受到青年风发的意气和蓬勃的朝气,以及对学校深深的认同感。

“知校史、明校训、唱校歌、扬校风”系列活动让新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领会校风、校训、校徽的主要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养根俟实,谋近致远”的校训和“人才至上,仁爱满园”的校风精神深深根植于他们心中,激发新生以昂扬的姿态快速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