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健康知识巡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

9月28日晚,2022年健康中国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在匠成楼报告厅举行。娄底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肖磊、校团委副书记刘佳和300余名2022级新生一起聆听了讲座。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主任袁利和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室主任邱光前市中心血站讲师肖莎菲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全程线上直播,全校各班级统一在线收看了讲座。

讲座现场,邱光前、肖莎菲和袁礼和分别向新生讲授了疫情防控、结核病防治、无偿献血、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实生活中的实例进行讲解,普及一些实用的自我检测、自我预防的方法。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献血知识手册,让新生们对献血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之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抢答。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引导新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该活动帮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健康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一审李佳维二审李林奇三审刘佳

(图为肖莎菲讲解无偿献血)

(图为健康知识讲座在团委公众号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