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5月31日上午,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在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三个环节,其中赛前2小时进行了教学设计及说课稿的撰写,说课时间为5分钟、模拟授课为10分钟。在每个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都能够认真对待,在激烈的角逐中,各位选手各展所长,展示出丰富的经验与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评委老师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教学技能比赛评价指标进行评分。

赛后,段健芝教授从教案、说课稿的撰写,专业术语运用、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重难点的把握、语言准确性的表达及台风与表现力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周惠新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参赛选手们赛前准备、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针对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环节中的表现进行了详细总结与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学时光,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不断锻炼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位合格的应用型人才。(文/图:郑家琦、杨志华,一审:徐红梅,二审:周惠新,三审: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