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工作中的困难与困惑 ——学校教学督导团周巧红教授主讲“督导我来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

11月26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团周巧红教授在致远楼416室做了题为“毕业论文工作中的困难与困惑  ”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李夫泽教授主持。全体校级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人员、商学院老师聆听了讲座。

基于自己长期从英语专业教学、毕业生论文工作指导和教学管理工作的体会,周巧红以我校外国语学院为例,分别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内容概述、撰写工作中的困难和困惑、指导评阅答辩工作中的困难和困惑、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和困惑等四个方面,向各位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于我们地方本科院校目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与困惑的思考,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周巧红的讲座有思想、有创意,联系工作实际、针对性强,深入浅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和引发热烈讨论,认为今后要在如下方面推进论文工作改革:进一步完善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文件),提升论文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强化工作责任,强化对毕业生的论文工作要求与管理、严把论文各环节质量标准等。

周巧红督导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授、正处级干部,从教30多年,曾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在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方面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深受师生好评。(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李国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