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

为落实新冠疫情时期“毕业论文在线指导”的各项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督促各学院、指导教师与毕业生严格按任务与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的各项工作,指导各学院进一步用好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管理,教务处于2020310日下午3点组织召开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视频会议。教务处处长羊四清,副处长谢四连,实践科龚成现场参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毕业论文(设计)的副院长在线参会。

谢四连对各个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选题以及师生双选确认、任务书下达、开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指出了在选题与开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然后对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并针对知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不同角色及其权限进行了在线演示与说明,对部分模块的具体操作过程进行了讲解;要求各院所有相关人员根据其角色权限及时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的审核与评阅、并统分利用系统统计功能对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认真落实教务处下发的关于毕业论文(设计)的四个文件精神,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工作。

羊四清对各学院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肯定,感谢各位副院长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支持与努力,对开题情况完成较好的数学与金融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进行了表扬,对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学院领导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迅速摸清每一个毕业生的选题与开题情况,在317前必须完成开题工作;强调指导教师的责任,指导老师要及时主动联系学生,加强对学生的督促与指导,按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要求做好线上指导工作与评价;同时将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情况将作为学院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最后羊四清邀请了开题完成率达100%的数金学院副院长李军成介绍了他们学院的成功做法,并对各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文/谢四连,图/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