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

3月1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打牢农业基础,补实“三农”领域短板,实现精准脱贫的精神,农生院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率科技服务团队赶赴我校扶贫点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进行油茶抚育技术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授课前,康林峰一行实地查看了直乐片油茶林长势情况,石禾片冬季及春季新种植油茶苗栽培情况。课上,康林峰对油茶林抚育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具体针对油茶林目前的实际情况指出,今年新栽种苗要在春季雨水季进行排水,已种植四年的油茶树需要除草、施肥、修剪、除虫;他还指导农户利用剩余土地套种经济作物。课后,康林峰到田间地头对村民再一次进行了现场培训,手把手传授修剪与施肥的技术要领,特别要求农户一定要抓住近几天天睛的有利时机,尽快完成好油茶林抚育工作。

此次授课简单明了,针对油茶林现状有的放矢,效果明显。送科技下乡满足了当地村民抗疫期间亟需的农业科技智力支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该村2020年精准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龚延华)

7e5fd704a460b6228943fca57364b2a

康教授授课现场

efb4c2ea10947859f9b12246c981091

康教授现场操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