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凌艳平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作廉洁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

为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校园。5月16日,校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凌艳平教授匠成楼报告厅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伶教研室主任谢科峰、学工办主任张得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国辉教授主持。

凌艳平以《千与千寻》中的隐喻为切入点,引出了毕业生如何在新征程中不迷失自我、抵制诱惑的时代之问。从清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清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清廉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列举大量实例,层次鲜明、思路清晰地阐述了涵养廉洁品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凌艳平指出,毕业生们只有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保持廉洁本色的道德标准;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从业,坚持崇廉拒腐,才能守住政治关、权力关和生活关。她即将走入工作岗位的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廉洁从业,二是心有所,行有所止,三是律己修身,拒腐防变。在未来的岗位上不乱伸手,让“严”与“实”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基调,做风清气正的思政人。

讲座不仅有利于毕业生们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更是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敬廉崇洁,立德树人”的校园文化环境。(一审:张得才、二审:杨国辉、三审:李伶、供稿人:肖羽婷、黎莹供图人:吴文煊、尹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