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热议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

39日下午1430分,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校宣传部和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等平台在线收看。

四位教授结合四门思政课的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激发了家国情怀,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刘聪同学说:“通过本堂课的学习,我更加了解了疫情的相关情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带头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在“停课不停学”的网课学习阶段,我们要积极加强与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真完成学习任务。待到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之际,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江南北。”

法学院奉先焱同学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那么多的90后、95后、00后青年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前往湖北进行支援,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祖国并肩作战。作为2020届毕业生,我将以他们为榜样,走上工作岗位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美设学院叶倩玲同学说:“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历练成长。”

农生院的吴昊同学说:“今天,我收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内心激动且自豪。疫情虽然还没有结束,但是我们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中国人民的力量,我们一定会打败疫情!”(校学生会禤锦颖 资俊;宣传部新闻中心 彭正华 )

说明:IMG_256

说明:IMG_256

说明:IMG_256

(部分学生在家认真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