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军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

10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军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发美等出席,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

郭军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教育前进的方向、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科学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紧贴学校实际,直面学校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党课伊始,郭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强调,他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悟原理,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郭军从教育的本质、发展战略、根本任务,教育理想,队伍保障,发展动力六个层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郭军指出,重点是落实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紧扣培养什么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落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实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理想。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郭军通过讲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的故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严于律己,为学校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体申硕,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背叛》,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警钟长鸣,在工作生活中主动要求自己,用心用情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文/奉先焱;图/王倩)

微信图片_2019101909260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9092659.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