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挑战杯”省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入围终审决赛的8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评审、问辩等环节,从全省27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分为机械与控制类、信息技术类、生命科学类、能源化工数理类和哲学社科类五大类别。通过现场展示、作者陈述、评委问辩等环节,我校《净几明窗——智能化光伏节能窗》《WO3-x@YF3:Eu3+复合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发光性能》《农村“厕所革命”视域下厕所改造困境、影响因素及节能减排模式构建——基于对湖南省农村1651份问卷的调研 》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高效联动水果采摘系统》《成交金额对股票价格影响的实证分析》《含苯基尿嘧啶双酰肼类化合物的杀虫活性测定》《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的法律影响》《拥抱金色童年,放飞青春梦想——农村留守儿童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的研究》五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副校长石潇纯,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晓华和教务处处长羊四清多次询问备赛情况,听取答辩汇报,并来到决赛现场指导选手参赛。石潇纯在了解作者的项目内容后,提出了一些切实相关的问题,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给予作者鼓励。

自大赛前期开展以来,我校即启动筹备组织工作,在校内广泛宣传、征集和遴选作品,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学院申报、答辩、评审等环节,确定了参加省赛的预备作品。对于参加省赛的预备作品,我校予以了重点培育,多次举办现场展示及问辩模拟赛,有效提高了参赛团队积极性及创业项目质量。

在比赛中,我校学生团队充分展示了突出的创新能力、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校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副校长石潇纯在比赛现场

副校长石潇纯在现场指导参赛选手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赛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