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铁峰为学生干部作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

4月16日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在逸夫楼音乐厅作了题为“擦亮眼睛、拒腐防变,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全校700余名学生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保卫处处长郑秀星主持。这是“千万人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又一重要教育形式。

刘铁峰从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基本理解入手,详尽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接着简要介绍了国际上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通行做法。进而用10个典型案例剖析了危害国家安全的五个主要方面的表现形式。最后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注意生活细节,积极履行公民义务,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郑秀星在总结中强调,有国才有家,大家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勇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做到真真正正守护国家安全,保卫美好家园。(文/刘婷位;图/邓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