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

为深入了解掌握今年我校入伍学生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在部队表现等情况,协助部队帮助新兵顺利度过适应期,11月26日至28日,学校党委书记郭军一行4人到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对我校正在服役的10名新兵进行了回访。武装部部长郑秀星、征兵工作站站长周樑、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刘晔一同前往。

回访小组到达部队驻地后,部队领导对我校回访工作表示欢迎,对我校重视征兵工作深表感谢。在座谈中,郭军传达了学校对入伍学生的关心和期望,鼓励新兵一要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家长和老师的厚望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二要坚定吃苦耐劳的思想,在日常生活学习、军事训练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做一名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三要练好军事本领,全方位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军人,为部队争光,为学校争光。

11月28日至12月2日,副校长刘铁峰带队到徐州、青岛、武汉、昆明等部队驻地继续回访新兵。每到一处,学生们见到远道而来的母校领导、老师时,都非常激动,对母校领导、老师不远千里来军营看望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在汇报自己在部队2个多月来成长进步的同时,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嘱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争取早日建功军营,为学校争光。

2018年,我校坚持从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的高度出发,周密部署,全面动员,超额完成了省征兵办、教育厅下达的征兵任务,共有72人光荣入伍,其中42人从学校入伍。他们思想稳定,在部队表现良好,不少新兵获得各种荣誉。下一步,学校武装部将认真总结经验,争取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周樑 图/周欣宇)

说明:mmexport1543647141665.jpg

党委书记郭军与71军某旅我校入伍新兵合影

说明:mmexport1543807390052.jpg

副校长刘铁峰与湖北武警我校入伍新兵合影

说明:IMG_20181130_100921.jpg

杨祥洪(信息学院)获得湖北武警总队新条令知识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