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点击: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教务处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金融学院对本次赛事精心策划、扎实训练、周密组织,经过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个、国家二等奖2个、省二等奖1个、省三等奖4个。

李军成老师指导的黄兰心、曾雅、赵贺明组,易叶青老师指导的夏能、汪聪林、徐雨薇组获得国家一等奖;刘奇飞老师指导的张利阳、雷朋霖、吴婷婷组,伍铁斌老师指导的陆慧珍、唐梦娟、何彬组获得国家二等奖;杨炼老师指导的张玲、曾妙萱、李思兴组获得省二等奖;李军成老师指导的廖仁坤、李雅、刘鑫组,陈国华老师指导的刘梦然、李志明、何苗组,杨炼老师指导的曾岚卉、阳豪、王杰组,刘奇飞老师指导的曾俊杰、周海波、毛胜洲组获得省三等奖。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8年,共有来自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以及美国和新加坡的42128组(本科38573组、专科3555组)、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其中本科组共评选出国家一等奖292个、国家二等奖1195个,获得国家一等奖与国家二等奖的比例分别约为0.76%与3.10%。在2018年的竞赛中,湖南赛区在本科组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1个,其中国防科技大学2个、中南大学2个、湖南科技大学2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个、湖南大学1个、湖南师范大学1个、南华大学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