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喜获全国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

9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985和211的高校同台竞技,全国初赛有737支队、3006名学生参加,进入决赛的有50支队(其中985、211高校14支)。

信息学院李曾妍、黄诠老师指导的学生刘姜毅、邓凌辉、袁茂林、赵崔俭、曹佳俊参赛队在“创意作品赛”决赛中一举夺魁,荣获大赛唯一的全国特等奖。由李曾妍老师指导的另2支参赛队在“技术攻关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竞赛,赛程长达5个月。其中“创意作品赛”通过3轮比赛选拔,全国决赛设39个奖项,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9个。

学校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信息学院精心组织参赛。近年来,我校信息学院在转型发展与“双一流”建设中,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对接IT产业人才需求,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