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铁峰为教导大队暑期集训队教官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点击:

8月2日晚,副校长刘铁峰在养根楼报告厅为教导大队暑期集训队全体教官做了题为“认清‘阿拉伯之春’的实质,做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捍卫者”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武装部副部长雷振东主持。

刘铁峰以翔实的史料、事例、数据,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中东地区问题的由来、“阿拉伯之春”产生的原因、背景、经过,一些西方国家的意图以及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它对阿拉伯国家及人们造成的严重后果与持续影响。并结合“阿拉伯之春”事件的特点与实质,引导队员们认识我们思想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我们应从中吸取哪些教训。也一再要求我们青年学生们,要坚定信念、强化政治定力;要勇于担当,把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要加强学习,做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建设者;要理性爱国,分清是非与真相,科学辩证地看待外国的技术与文化,做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捍卫者。

通过此次讲座,既拓展了准教官们的眼界与思维方式,帮助大家加深了对西方国家的认识,更强化了我们准教官们的国防意识,最重要的是帮助准教官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在之后的新生军训中能把自身正确价值观传播给每一个新生,奠定新生热爱祖国,勇于为国防建设奉献自我的思想基础。(莫小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