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懿斌在我院教职工一届一次“两代会”上致开幕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5-27 点击:

党委书记黄懿斌在我院教职工一届一次“两代会”上致开幕词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开 幕 词

党委书记 黄懿斌

各位代表、各位领导、同志们: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共156人,其中正式代表103人,列席代表43人,特邀代表10人。首先,我代表学院党委、学院领导、教代会主席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亲临本次大会的上级领导、各位来宾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004年5月我们成功地实现了专升本,升本一年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校上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办学新路,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使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提高管理水平、拓宽办学空间、广开资金筹措渠道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学院的办学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办学条件和师生生活条件有了改善,学校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院教代会和工会在加强学校的民主建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履行“两代会”的各项职权和职能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许多方面的工作得到省教育工会、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等上级组织的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辛勤耕耘和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是我院升本后的第一次“两代会”,是今年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普遍关注的一件大事。在本次会议上,参加大会的代表将肩负全院教职工的信任和重托,以主人翁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审议和讨论院长工作报告、审议讨论“两代会”工作报告、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提案处理报告、审议学院财务预决算报告,讨论学院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审议通过工会经费使用情况、选举产生首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各位代表,坚持“两代会”制度,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依法治校的方针。坚持民主集中制,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也就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是本次大会的重要任务。工会是党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权益的代表。选好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对于保持以往成绩,继续发扬工会的优良传统与工作作风,对于加强和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任用,巩固工会组织的群众基础和加强党的群众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

各位代表,我们有着这样的共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是我们的家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未来是我们共同的未来,我们的命运始终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命运息息相关。因此,开好本次大会是我们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很好地履行代表职责,遵守大会纪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我们相信,通过本次“两代会”的召开,通过各位代表的努力,可以把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充分地反映出来,可以使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更加明确起来,也可以使学院的院务公开有了渠道和可实现的途径,进而增进学院和教职工彼此间的了解、信任和支持。我们也相信,经过各位代表认真选举出来的工会委员会,会在今后积极地发挥作用,利用多种形式,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利益,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学院也将积极地支持他们的工作。

各位代表,面对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思考我们的责任与任务,我们会比以往更加明确,发展才是硬道理,实力才是真功夫。只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战胜困难,我们才会发展;只有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与时俱进,我们才会更具实力。让我们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校,让我们团结一致,和衷共济,相互信任,互相支持,为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在近五年内建设成为合格本科大学而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二OO五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