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检查我院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9-26 点击:

2005年9月26日上午11:00,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我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是全国十个巡回检查组之一,来我校检查的检查组成员主要有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正局级)杨云洲同志,组长全国政协委员、新华社原党组副书记、副社长徐锡安同志的秘书陈炜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南同志,中央巡回检查组联络员张宏益同志,娄底市先教办陈建辉同志陪同检查。

我校黄懿斌、姜正国、郭军、李尚益、谢祥清、刘和云等在校领导参加了检查。在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黄懿斌书记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

检查以杨云洲同志的提问的方式展开,他提到我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怎样处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暑假招生、就业和其它工作的关系时,黄懿斌书记强调了八个字“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提到我校9个支部中教师党员所占比例时,黄懿斌书记回答了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具体人数和比例。提到我校还有15名滞留党员无法联系,我校采取什么措施时,黄懿斌书记表示,从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以来,甚至从今年初开始,我校就分系、分班级清理、联系,既使我们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通过电话、写信、网络联系,但仍没联系上,但我们至今一直在继续努力寻找。

杨云洲同志随后对滞留党员(或叫流动党员)的情况表示首先要找,党组织要仁至义尽,苦口婆心做工作,其次这些不交党费、不过组织生活、不主动联系组织、不参加教育学习的党员同志不符合《党章》要求。杨云洲同志表示在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找准问题,找全问题”,加强联系点的联系,班子成员要起带头示范作用,通过民主生活会,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

最后,杨云洲、陈炜、李江南等同志在听完汇报、询问情况、检查读书笔记心得等有关材料后,对我校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表示:“从工作实际看,你们工作做得好”。

我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也参加检查和汇报,他们的工作很辛苦,但得到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