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为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3月2日,法学院于致远楼分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团课。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本次团课由法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辅导员老师陈玲、宋元烨指导。
       本次团课就寝室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寝室安全方面,重点强调同学们注意寝室用电,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电线,同时大家在寝室要保管好个人财产,注意防骗、防盗。心理健康方面,主要从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针对认知、情绪、行为、人际交往等方面的一些不良反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最后,同学们就本次团课的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经验分享。
       本次团课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理念,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为新学期同学们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周玉峰

一审:陈   玲

二审:刘景春

三审:肖兵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