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心理骨干的积极作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12月6日,法学院于致远楼308教室开展了以“生命安全&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玲主讲,19级社工班及20级全体班级的班长、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

   陈玲从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及工作技巧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心理骨干的主要工作内容,强调各位心理骨干要敏锐洞察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动态,及时记录且定期向辅导员汇报本班同学的心理问题,并在自身干预能力之内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工作,做到早报告,早疏导、早预防。此外,她普及了相关心理知识,着重介绍了七个重点监控的时段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如何面对心理问题”、“面对不同心理隐患,应当寻求哪些不同的心理援助”等问题,希望大家能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协助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各班心理骨干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与工作职责,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尹秋玲

一审:陈   玲

二审:刘景春

三审:肖兵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