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和云来法学院进行“三联系”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2019918日晚,在致远楼202教室,响亮的歌声响起,法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组织的青春向祖国告白主题班会正在进行。校长刘和云,质监处处长陈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院长朱耀斌、党总支副书记刘依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申忠明、党总支副书记刘莉,辅导员宋元烨、郭璐与18社一班班主任罗玲、18社二班班主任金晶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班会。

 “国家发展,民族才有希望,要实现中国梦,青年一代需要担起责任,艰苦奋斗,为祖国贡献力量。在班会上,刘和云校长询问学生是否关心时事政治,带大家一起了解时事热点香港问题,带领大家重温中国的历史。他认为要高度重视爱国主义,年轻人要坚定自信,相信中国经济、国防及文化软实力的发展,坚信中国梦的实现。

 “大学生应该怎样理性爱国?问题发出,大家开始激烈讨论。一名法学院学生说:我们心中应该对祖国保持高度的认同,并且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的申书记通过举例,带我们回望过去的中国,借用钱钟书的《围城》对比新旧中国的变化,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回望历史,以史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祖国历史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对于新中国成立、全国人大、人造卫星等相关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主题班会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旋律中结束,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日,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不能忘记的伤痕。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希望大家能秉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捍卫和平,吾辈自强的信念,朝着中国梦前进!

                                    供稿人:钟绮珊

                                    供图人:李坤城、钟绮珊

 IMG_256

 IMG_3482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