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庭文化实践基地团队合作参与娄底经开区委“青年之家”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2021325日下午,为深入了解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及感悟,让青少年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层次的感悟和理解,进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潇湘家庭文化实践基地团队携手共青团娄底经开区委,于春晖中学开展“我心中的雷锋”之以画汇友,携手成长主题活动。

主持人首先对雷锋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现场将40名中学生分成4大组,开展热身游戏“吹吹吹”,气氛一度被推上高潮。随后进行“我心中的雷锋”绘画活动,每一位组员都积极投入创作,从构思到绘画再到组织分享,大家集思广益,各尽其能,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四幅风格迥异却又意味深长的作品给了在场每一位成员以惊喜。在其后的分享环节,每个小组结合自身经验,说出了自己创作的灵感、自己心目中雷锋的形象以及如何弘扬雷锋精神,每一个温暖而充满力量的回答让这次活动的主题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此次活动让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同时人文社工走进中学课堂,让更多学生了解社工,让社工能量传递到了更多地方。

说明:mmexport1616676182262说明:cb506eb85c9a1b6899c761265f7f188

说明:mmexport1616676139143说明:mmexport1616675860095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