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律实务教学中心第二期《法律实务》课程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25日,《法律实务》第二期课程在法学院模拟法庭正式启动,由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刘楚文律师担纲第一讲。授课主题为——“《民法典》继承编实务问题研究”,刘律师结合自己执业以来所经办的鲜活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2个小时的“干货”实务教学。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教学效果良好。

按照法学院与娄星区人民法院联合创办的法律实务教学中心的安排,本次课程是第二期课程的第一讲。据悉,第二期由16次课程组成,全部由法治实务专家授课。对于法律实务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法学院院长朱耀斌表示:一是通过课程的开设可以破解人才培养的同质化现象;二是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打通实践能力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创新校地合作育人模式;四是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

从上期实务教学反馈的情况来看,该课程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方向,效果很好。接下来法律实务教学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该课程在学生法律思维训练、实践能力提高、职业伦理形成上的重要作用,将实务课程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品牌课程。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8b5fa4b352be7e36dc985aa5488a7e.jpg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